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Windoows 系統中第一款視網膜觸控螢幕筆記型電腦 TOSHIBA KIRAbook



這應該是第一款採用 Windows 8 作業系統卻又有視網膜解析度的 Ultabook 吧,
應該也是世界第一部視網膜解析度又可以觸控的筆記型電腦。-----後來發現不是,第一款應該是Google Chromebook Pixel



Apple 已經推出視網膜解析度的筆記型電腦很久了,
可是其他的筆電廠商卻沒有跟上,
我相信這也讓很多3C迷轉換了跑道,
因為是視網膜螢幕實在是非常迷人,
讓你無論是利用電腦再做些什麼,
都有絕佳的視覺呈現。

終於東芝 TOSHIBA 開了第一槍,
這一款名為 KIRAbook 的 Ultabook,
擁有超高 2560 x 1440 解析度的IPS 螢幕,
更難得的是,
它還是可以觸控的,
我實在是搞不懂,
蘋果不是在去年7月左右就已經推出 MacBook Pro Retina,
為何已經那麼久了,
WINTEL 陣營的廠商還是無法跟上蘋果的腳步?

KIRAbook的外殼使用了鎂鋁合金最為材質,
外觀坦白說,
就是抄襲 MacBook Air,
質感算是非常不錯。
不過寫到這邊,
我又要生氣了,
抄襲也要搞這樣久嗎?
小時後沒抄襲過同學的作業嗎?
哪有抄作業比寫作業花時間的,
現在的科技製造業真是不成材。

不過重點來了,
我沒看到任何網路插孔,
要上網可能只有兩種方式,
第一個像 MacBook 用 USB 3.0 插槽來轉換,
第二個無線上網,
對於用 USB 3.0 插槽來轉換,
我覺得是還蠻白痴的設計,
Ultabook 耶,
不是強調輕薄嗎?
誰還會攜帶一條轉接線阿,
無線網路部分,
KIRAbook 並沒有最新 IEEE802.11/AC ,
只支援到N,
關於這一點,
我還蠻失望。

最後,
不知道 Windows 對於視網膜螢幕的支援如何,
還是像以前一樣,
解析度提高了,
但是字小得跟螞蟻一樣,
這可能要實際賣場體驗才能知道了,
如果真的不錯,
我一定會賣掉我的 Apple MacBook Air 13 ,
究竟我一直覺得 OS X 是一個很麻煩的系統。

延伸閱讀
ENGADGET 中文版
VR-Zone中文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