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和世界為敵的 Apple iPhone 5s



最近蘋果終於在不意外中推出新一代的手機產品 Apple iPhone 5s,
也不知道是不是 Steve Jobs 賈伯斯還依舊影響著蘋果,
還是蘋果沒有了賈伯斯,
就不知道如何去改變,
Apple iPhone 5s 蘋果的旗艦手機依舊是那不動如山的 4 吋螢幕,
在各手機大廠無論是三星、宏達電,
甚至是小米都不斷推出至少 5 吋大手機的同時,
相較之下,
那 4 吋的螢幕顯然小的可憐。

於是乎,
市場許多產業分析師一片譁然,
就連我手中的鴻海股票也應聲下跌,
似乎蘋果一下從一個手機的領先者,
變成了食古不化的殭屍,
許多安卓系統死忠粉絲更是見獵心喜,
不斷嘲笑蘋果的 "失策",
這下子蘋果好像註定是一個失敗者了,
可是我不禁思考著,
以蘋果的設計能力或是其相關供應鏈的製造能力,
難道做出一隻大尺寸的 iPhone 真的有這麼困難嗎?
Samsung 不就是直接把 Galaxy S3 的 4.8 吋螢幕放大到 5 吋,
換個名字 Galaxy S4 ,
不就是新一代的旗艦機嗎?
甚至就連 hTC 也準備效法了,
消費者要大尺寸螢幕,
蘋果就給大尺寸螢幕不就得了,
為何要如此 "不知變通" ?



不過就以我來說,
雖然我一開始還蠻失望的,
不過發表會之後,
我反而想要買 Apple iPhone 5s,
為什麼?
第一,
Apple iPhone 5s 還是目前製作工藝最精美的金屬機殻手機,
新的配色無論是黑白金,
都極為雅緻,
尤其那金色更是奢華中不見俗氣,
最新的 Home 亦讓 Apple iPhone 5s 感覺更加洗練了。
第二,
滑了近兩年的智慧型手機,
我發現智慧型手機依舊不是我獲取資訊的主要媒介,
我除了外出吃飯、上廁所、交通時,
會用手機看看新聞、股價外,
我的手機還是以通話、簡訊為主,
而因為工作關係,
我必須隨時攜帶手機,
輕薄短小的 Apple iPhone 5s 反而讓我更容易放在襯衫或西裝褲的口袋,
不會有卡卡的感覺,
同時也能兼顧我偶爾看看新聞、股價的需求。
第三,
我手上的安卓手機有時會有些遲鈍,
好幾次已經影響我接聽電話了,
手機操作的滑順及靈敏性,
已變成我比較重視的部分。
而蘋果的 iOS 在這部分的確是目前的佼佼者。

或許在不久的將來,
我將會入手第一支 iPhone ,
希望如此。


1 則留言:

JOHNson 提到...

也許再apple的想法,賈柏斯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
四吋也許是人可以完全掌握的一個尺寸,這也許是apple目前最大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