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好久不見,蘿拉 Tomb Raider 9




記得相當多年之年曾經玩過古墓奇兵二代,
那時候玩了一兩關之後,
發現這個遊戲實在太有趣了,
決定要以最好方式來進行體驗,
所以買了價值不菲 3dfx Voodoo ,
那時的 Voodoo 卡還必須利用 VGA 線和原有的顯示卡相連接,
好不容易安裝 Voodoo 卡後,
遊戲啓動的瞬間,
第一次看到所謂 3D 加速卡的效果時,
我感動得不能自己,
水開始有了透明的效果,
蘿拉的皮膚也變得更加滑順,
遊戲場景不再是一顆一顆的色塊,
讓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於是蘿拉開著快艇在威尼斯狂飆,
在古墓中被巨球追殺,
為了探索未知的領域,
在兩個斜牆中反覆跳躍。
那年頭網路不發達,
一張圖片要下載好幾分鐘的年代裡,
過關的資訊不容易取得,
性急的我還買了一本攻略,
想要趕快一窺遊戲的結局。

後來我也大學畢業了,
逐漸在社會中求生存,
雖然有時還是有接觸一些遊戲,
不過也從此未再碰觸古墓奇兵系列的遊戲,
直到最近不小心在 Youtube 看到古墓奇兵 9 的遊戲畫面,
讓我非常驚艷,
加上實在過於無聊,
想說就玩玩看吧,
近年來我玩的遊戲不多,
遊戲種類也傾向於即時戰略及益智遊戲,
很多第一人稱視角的遊戲大約玩不到一小時就直接放棄了,
但是古墓奇兵 9 卻能讓我重拾年少時的感動,
讓我再度沉浸在華麗的冒險旅程之中。
唯一的缺點就是,
蘿拉沒有以前性感了,
其他都相當棒。
如果你還沒玩過古墓奇兵 9 ,
你一定要試看看,
這比看一場冒險電影還要有感覺的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