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總是有這麼一點的不完美 Bone Phone Sport 5S/5C for iPhone 5s 運動臂套開箱



最近除了游泳、打乒乓球之外,
又開始慢跑了,
為了了解慢跑時的狀況,
我習慣利用 iPhone 5s 裏的 APP ,
進行一些簡單的紀錄,
例如速度、時間、里程等等,
我原本都是把手機拿在手上或放在褲袋裡,
但是放在褲袋裡,
總感覺 iPhone 5s 晃著晃著,
好像快把褲子給拉下來,
拿在手上又感覺身體不夠放鬆,
汗水也很容易弄髒原廠的保護套,
所以最後不免流行地購入運動臂套,
而我所選擇的就是 Bone Phone Sport 5S/5C for iPhone 。

Bone Phone Sport 5S/5C 的包裝採用白色為底色,
鮮綠色為強調色,
顏色很鮮活年輕,
非常符合運動臂套的風格。



包裝背面利用了 12 種語言介紹產品的優點:
  1. iPhone 5/5s/5c 量身訂做設計完善保護機器。
  2. 高品質運動保護套,完美隔絕機器與汗水。
  3. 側邊流線設計,輕量透氣。
  4. 內側凸點減少套面與皮膚接觸面積,運動不悶熱 。
  5. 彈性臂帶具透氣孔,適用於25~42cm臂圍。
同時底部更強調 Designed by Bone in Taiwan ,
此外 Bone Phone Sport 5S/5C 是台灣本土製造的產品,
也讓人倍感親切。
標籤雖然標示售價為 590 元,
但是我從露天購入的價格為 490 元。



拆開紙盒包裝後,
可以看到內含物非常簡單,
就是運動臂套一個。
以及一張 iPhone 專用的螢幕保護貼。
這算是一個蠻冷門的產品,
當初我在 Mobile 01 找尋運動臂套時,
沒有一篇關於 Bone Phone Sport 5S/5C 的開箱文,
當然我也沒把它放在購買清單內,
後來我實在找不到滿意的運動臂套時,
進而轉向大陸購物網站淘寶搜尋時,
才發現這個主打著台灣設計及製造的本土產品,
淘寶販售此商品的賣家著實不少,
價格大約落在 130 人民幣左右,
我又回到露天拍賣比價,
發現價格才 490 元,
當然就直接下標了。



Bone Phone Sport 5S/5C 非常具有質感,
採用暗鐵灰藍為主色,
臂帶也是黑色的,
畢竟運動臂套必須以耐髒為前題,
因為沒有消費者會喜歡產品用了幾次之後,
東西就髒兮兮的,
所以絕大部分的運動臂套都是採用深色設計,
為了避免造成產品死氣沉沉,
所以 Bone 的設計師也妥善利用亮橘色的框型邊紋,
增加產品的視覺活力,
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當初我會選擇這個運動臂套,
除了樣式好看外,
是因為一般的運動臂套都是採用通用型設計,
所以尺寸均較手機大上一截,
戴在手臂上感覺很笨重,
即使坊間有 iPhone 專用款的運動臂套,
卻也不是完全那樣吻合,
無法完全展現 iPhone 5s 那漂亮的身型。

一般的運動臂套都會採用一層透明塑膠布,
讓使用者可以看見手機的訊息或操控手機,
不過這塊軟性透明塑膠布通常平整度不夠,
常常造成畫面變型、清晰度降低,
也降低了觸控的靈敏度。
而這些缺點在 Bone Phone Sport 5S/5C 上完全看不到,
此款運動臂套採用了 "手機保護套" 的概念,
依 iPhone 5s 量身打造,
完全體現 iPhone 5s 俐落的精神,
比起市面上一般的運動臂套,
更顯得精鍊時尚。



Bone Phone Sport 5S/5C 主體係以矽膠為材質,
比起彈性布質材料,
有著容易清洗的特點,
清潔時拿著濕布擦一擦就可以了,
即使拿去沖洗,
臂套很快也就乾了,
對於使用者來說,
可以省去等待乾燥的時間是相當方便的。

Bone 對於細節的處理相當到位,
除了靜音鈕開口的處理稍有毛邊外,
其餘部分看不到明顯的毛邊,
矽膠外殼完整包覆音量鍵及電源鍵,
可避免風沙或汗水的入侵,
又不至於無法操作。
產品商標以細緻的蝕刻方式標示於臂帶環處,
也展現了高超的工藝製作水平,
金屬材質的臂帶環可確保產品具有一定的耐用度。



Bone Phone Sport 5S/5C 對於耳機孔及 Lightning 連接埠,
也提供相當完整的保護,
但是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喇叭放音並沒特別著墨,
所以直接用喇叭播放音樂或者有來電響鈴時,
聲音會有些悶悶的,
音量也打了折扣,
在比較吵雜的環境下,
可能會聽不到來電響鈴或訊息提示音,
不過一般人在運動時,
都會使用耳機,
所以喇叭音量減損並不算是大問題。



臂帶和臂套連接處特寫,
逢線處理相當精緻,
看不到瑕疵之處,
臂套兩翼大面積簍空,
可減少手臂肌膚的悶熱感,
從照片中也可以看到,
臂套兩翼矽膠表面以突出圓點裝飾,
外觀設計算是相當有誠意了。



運動臂套背面有許多的條狀或圓點的凸出,
可大量減少套面與皮膚接觸面積,
大大減少運動時的悶熱感,
以材質和設計來說,
這應該是目前所以運動臂套中,
比較重視透氣通風的產品。



與一般運動臂套的魔鬼氈有所不同,
你用手去摸 Bone Phone Sport 5S/5C 的魔鬼氈時,
不會感覺刺刺的,
不小心摩擦到肌膚時,
也不會留下一條條的血印,
記得以前我有一件運動外套,
袖子口就是使用一般的魔鬼氈束口,
有一次不小心,
大腿和魔鬼氈 "迴" 到,
結果大腿就留下好幾道細長的血印,
我原本還以為是椅子有訂書針還是其他異物,
搞了好久,
才發現是運動外套魔鬼氈惹的禍。
後來我也有好幾件 POLO 衫被魔鬼氈勾到,
導致 POLO 衫勾紗,
讓我心疼不已。

臂帶材質的表面很像絨布,
厚度並不厚,
同時滿佈透氣孔,
相信佩戴感應該相當不錯。



Bone Phone Sport 5S/5C 為了適用於 25-42cm 的臂圍,
所以魔鬼氈有兩處,
一處在臂帶的末端,
另一處則在離末端約 12cm 處,
而且尺寸較小,
像我臂圍較小 (約 29cm ) ,
佩戴臂套時,
只能用到尺寸較小的魔鬼氈,
固定感覺並不是很紮實,
後來我是將臂帶繞過臂套兩翼處,
再穿入金屬環,
這樣我才能同時用到兩處的魔鬼氈,
固定感才安定許多。



實際裝設 iPhone 5s,
由於這運動臂套本身就像是保護殼一般,
沒有多餘的空間可容納其他多餘保護殼,
所以必須先將 iPhone 5S 從原廠保護殼拆下來,
再將 iPhone 5S 塞入 Bone Phone Sport 5S/5C 內,
在安裝過程中,
並不會覺得有何特別困難之處,
但仍需花費一番功夫和手腳,
為了將手機塞進去,
必須拉扯矽膠臂套,
我猜想如果常常拆卸安裝,
恐怕容易造成矽膠材質破損,
不過這有待時間驗證。

實際穿戴後,
我發現的確是相當涼爽,
沒有一般運動臂套的悶熱感,
也不會因為運動臂套吸附許多汗水,
而增加重量感,
汗水也不至於會接觸到手機,
觸控手機螢幕也毫無滯礙。

使用過程中,
如果有來電,
一般運動臂套可以直接將手機從中取出接聽電話,
但是顯然要從 Bone Phone Sport 5S/5C 將手機直接取出,
相對之下,
是比較困難些,
所以在沒有線控或藍芽耳機的情況下,
除非你將整個運動臂套卸下,
否則接聽電話會變得相當困難,
不過如果有配戴耳機就沒這樣的問題了。

Bone Phone Sport 5S/5C 從售價及設計來看,
算是價性比非常不錯的產品,
外觀時髦儉約,
製作品質優良,
對於汗水的防護也有不錯的性能,
佩戴的舒適性也算是優異,
然而 Bone Phone Sport 5S/5C 還是有這麼一點的不完美,
幾乎沒有雨天防護能力,
對於手臂較細者或女性而言,
臂帶只有一個小小的魔鬼氈能固定,
感覺不夠安定,
在未佩戴耳機時,
接聽電話將成為一件麻煩的事。
或許也因為這樣,
Bone Phone Sport 5S/5C 才沒有在市場上大放異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