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Mizuno MF-1308 5D 美津濃薄鈦無螺絲運動眼鏡開箱



我記得我近視時應該是國中一年級的時候,
突然有一天發現我看不清楚黑板的字,
因為是私立住宿學校,
老師便把我移到第一排的座位,
讓我能跟上進度,
看不清楚黑板的字是小事,
但是看不清楚電視上的卡通這就是大事了,
所以等到周末放假時,
我便急忙告訴媽媽,
媽媽就帶我到眼鏡行去配眼鏡,
從此我就變成近視一族了。



較早的眼鏡有一定的重量,
戴久了,
會感覺鼻樑有壓迫感,
拿下後,
還會留下兩個紅印子在山根兩側,
所以很久之前,
我的眼鏡就是鈦合金鏡框加上樹脂鏡片了,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走進眼鏡行裡,
就跟老闆說,
我要鈦合金的鏡框,
一開始這老闆拿出一堆不知名的鏡框,
其中還有韓國製作、號稱塑鈦的輕量鏡框,
一付還不便宜,
貌似要價兩三千元左右,
但我總覺得就是塑膠而已嘛,
看了看都不是很滿意,
就和老闆說有沒有日本品牌的鏡框,
這時老闆才拿出美津濃的鏡框讓我挑選,
選來選去,
就挑中了這付型號 MF-1308 5D 的鏡框。



鼻墊架特寫,
構造很簡潔,
據說透明部分是醫療級的矽膠,
希望不要變黃才好。



鏡腳關節特寫,
和 ic!berlin 一樣是無螺絲設計,
老實說我並不相信這種設計比傳統螺絲更耐用,
網路上好像看過也有因金屬磨損,
導致斷裂,
修復必須花一筆不小的金額,
傳統鏡架螺絲掉了,
再去裝一顆不就得了。



日本製造,
虛榮心頓時滿點,
後面的 IP (Ion Plating) 指的是一種電鍍方式,
在真空設備下,
將色料離子化用電子高速撞擊在鏡框,
產生較硬的表面,
顏色也較不容易褪色。
不過生意人的噱頭,
我們也不必盡信,
只要不是金屬原色,
都會有掉漆的可能。



美津濃標誌及型號。



雙色上漆,
外黑內紫,
一個字,
騷。



鏡腳尾特寫,
毛邊還蠻明顯的,
這種鏡腳設計是利用鈦金屬的彈性,
夾在頭部兩側,
必須調整得宜,
才能兼顧舒適性及穩固性,
目前我戴久了會有一點不舒服,
不過打乒乓球時真的不太會鬆脫,
可能還得需要調整一下才行。

延伸閱讀
當德國極緻工藝眼鏡 ic!berlin VS 日本 CP 值超高的 Mizuno 到底要怎麼抉擇呢?

沒有留言: